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上海市双证融通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是市级双证融通专业,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重点专业。本专业在数媒人才需求巨大的背景下,紧跟十四五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能从事影视制作、动画制作、平面设计、网页制作等相关工作的技艺双馨、知识型、发展型数媒人才。

素描、色彩、实用美术基础、无人机航拍技术、电视摄像、音视频处理(双证融通课程)、实况片制作、艺术片制作、影视后期特效、三维动画设计与软件应用、数码音频处理、分镜头脚本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双证融通课程)、平面设计(双证融通课程)、图像处理、数码摄影、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合成(双证融通课程)等。

主要在数字文创领域的数码科技、影视传媒、网络传播、视觉设计等公司从事摄影摄像、无人机航拍、影视剪辑、影视特效、平面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建模、三维动画等岗位工作。也可以升入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继续学习。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基本上100% 被高等院校录用深造。

拥有6名专任、3名企业兼职教师,学历高,获奖多,专兼结合,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博士1名、硕士4名、本科1名;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究教科研课题近十项,撰写校本教材六本,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法评优三等奖、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教育教学奖项。同时引进来自上海东方电视台、国机集团上海设计研究院等多名企业工程师共同执教。

本专业配备有影视演播实训实验室、音频制作实训实验室、摄影教室、数媒专业工作室、美术实训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影视后期制作实训实验室等先进的实训实验室,拥有各类大中型实验实训设备100余台,能满足学生岗位技能培养需求。同时我校也是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多媒体作品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项目的职业技能鉴定站点。

近年来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得星光计划、大创、文明风采等市级及全国赛事奖项二十余项。主要有: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典型作品奖、上海市“星光计划”基础美术类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视频类市级二等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等等。

为了提高学生素质和技能,本专业经常组织学生参观艺术展、培训新技能技术、开展各项竞赛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