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上海市品牌专业)

【专业介绍】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是上海市品牌专业,主要面向机电行业,培养能在生产一线进行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管理等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专业引进中德合作的实践教学体系,设有电工中级等级、3D实体建模助理工程师(其资格全球认可)等证书,多举措改革机电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学生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专业为奖励专业。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与CAD技术、电工电子基础、机械加工基础、机械零件测量、液压气动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数控加工技术(中德合作AHK考证培训)、零件实体造型、机器人认知、钳工实训、电工实训和机电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先进制造业领域机电产品的加工与装配、检测与维护;智能制造(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机电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和操作系统的安装、调试与维护;机电类设备或产品的销售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等工作。

【师资队伍】

机电专业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和能力结构合理。专任教师本科级以上学历100%,中高级职称占比90%,“双师型教师” 达100%,另有来自企业的“上海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为特聘兼职教师。

【实训设施】

机电实训中心是学校重点投资建设的实训中心,有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室、金相实验室、检测实验室、数控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测绘实训室、液压气动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可编程控制实训室和柔性制造实训室等。

【学生获奖】

机电专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通过赛中教、赛中学、赛中改,巩固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机电16级朱一凡和秦刚两位同学,荣获“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团体三等奖;机电学生连续三年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得了创新创业赛项三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