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

【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为上海市奖励专业,与库卡机器人(上海)等知名机器人企业实施校企合作,毕业生将具有一张毕业证书和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集成应用等多张职业能力证书。该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智能制造类、自动化工控类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工业机器人领域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技术、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应用、电气控制技术、PLC编程与应用、气动系统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运维与操作实训、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维护保养工、工业机器人系统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外围设备安装与调试、机器人系统现场管理和工业机器人系统销售等相关工作。

【师资队伍】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有一支由博士领衔,职称和能力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100%,中高级职称占比90%,“双师型教师”达95%,另有来自工业机器人企业的资深专家作为学校的特聘兼职教师。

【实训设施】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拥有完善的实训设施,主要包括:检测实验室、液压气动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可编程控制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柔性制造实训室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