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建设动态

珠宝专业建设动态

我校珠宝专业2006年开始办学,已经有了几届毕业生,学生大部分在珠宝行业就业。多年来学校在本专业硬件软件建设上有很大的投入。聘请校外专家成立珠宝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珠宝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近年珠宝专业建设主要项目有:

市级信息技术应用项目《宝玉石鉴定学生自主学习系统》经过近二年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将来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受时空限制自主学习宝玉石知识。

宝玉石鉴定是我校的精品课程,今年8月该课程将呈报上海市教委待审,届时珠宝专业学生将享受“项目引领,任务驱动”与真实宝玉石鉴定环境接轨的宝玉石鉴定市级精品课程。

适合中专学生使用的专业教材不多,张义耀老师最近编写的校本教材《领你走进宝玉石殿堂》,是一本图说宝石,具有故事性,趣味性的珠宝专业教材。该教材电子书供学生免费下载,学生可以在手机上看,可以在ipad上看。随身携带,方便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