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中高职贯通)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是我校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中高职贯通专业,学制五年,对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产业人才需求缺口大。本专业设有1+X数字创意建模、1+X无人机驾驶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从事场景表现、影视制作、动态影像设计等相关工作,“懂美术设计、重技能操作、有人文情怀、能与时俱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数媒人才。

基础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与立体构成场景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效果图渲染、三维建模、影视特效、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无人机航拍技术、数码音频处理、图形设计、数字打印技术、广告设计、动态影像设计制作、虚拟与现实表现、影视调色、动态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等。

主要面向数字媒体开发生产业,从事三维建模、三维动画、视频合成、影视制作、动态影像设计、摄影摄像、平面设计或相关管理服务工作,也可升入本科院校深造。

本专业有一支由博士、硕士领衔,职称和能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5%,“双师型教师”比例大于80%;获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多次在上海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法评优等获奖;企业兼职教师有设计总监、导演、知名画家等。

本专业实训条件优良,共有摄影摄像、三维设计、影视演播、视频编辑、动态影像、无人机航拍等16个实验实训室,能满足教学、考证、实训需要。同时也向企业开放,实现实训室的社会服务功能。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专业设施共享、习基地共享。

近年来学生在各类竞赛中成绩斐然,共获得星光计划、大创、文明风采等市级及全国赛事累计获奖四十余项。

上一篇:
下一篇: